画画或者写东西都是希望自己开心 有人喜欢我很开心没人看我也很开心 因为是用来满足自己的东西所以不会在意他人想法

Qvi_7

© Qvi_7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花束

静x临
这是之前那篇花吐症【传送门  】的先知角度
配合之前那篇花吐症吃口味更佳哦~
要是想看国王视角请留言告诉我[比心]
ps.手机打字真难受

       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富饶美丽和平的王国里。有一个小男孩儿,自打出生就会说话,他能看到未来发生的事情,还能与神明交流。
       有一天,老国王说。
       “这孩子是新的先知。”
       从此这个孩子就住进了漂亮的神殿,穿着装饰着宝石和金线的黑色天鹅绒的衣服,用着镶着金子和翡翠的高脚杯。
       但是有人这么说了。
       “从今天开始,你不能见任何人,不能再有自己的名字,你只能和神明以及国王对话。”
       于是,他红宝石一样的眼睛被编制精美的黑蕾丝蒙住了,陶瓷一样的脸被巨大的、被画家精心勾绘的黑袍子给遮住了。
       这孩子一直这样过着锦衣玉食却寂寞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,老国王退位了,新王要从两位年轻的王子里选出来。那天,他坐在自己的床上,面前就是两位王子,他看不见他们,但是神明们却在他耳边描述的很具体了。两位王子都向他伸出了手,由他选择新的王。
        “选年长那个,亲爱的孩子,你是属于他的。”
       先知把手放到了哥哥的手上,于是新王就诞生了。
       年幼的王有不懂的事情就会去问先知,先知就会告诉他,久而久之,王就问到。
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看看你的脸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神明大人说不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可以离你近一点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神明大人说不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先知是这样拒绝倒,可是神明大人却在生气的抱怨“嗨!你这个坏孩子!你可是属于他的东西,我可管不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,神明大人说,要是你能让我像鸟儿一样自由行走,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哦”先知的声音带着俏皮的意味,我们的国王有些呆头呆脑的,满怀欣喜的就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先知被允许自由活动之后呢,就像个调皮的精灵一样总是不好找到他。他似乎是要把以前没做过的事情都做一遍一样。爬上王宫的塔尖眺望一整座城市、在集市里捉弄各种各样的人、想办法把国王欺负的团团转......就算是这样,国王也没能看见先知脱下兜帽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样吵吵闹闹的日子里,两个人都长大了,国王每天最烦恼的事情依旧是对付先知想出来的各种花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像个跳蚤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是不跑快一点就要被你抓住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乖乖的不要乱跑啊!!”

       喧闹的王宫止步于那位小姐的到来,国王和她相处的很好,好到顾不上搭理先知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天,先知从睡梦中醒来,他感觉自己喉咙里卡住了什么,他费力咳嗽,然后伴着一点点血液,一朵白色的花儿落入他的手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我可怜的孩子,你生病了,你就快要死了。”神明的声音第一次听起来是如此的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得赶快和那个人亲吻,或者你忘掉他吧,我可以帮助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不要”先知披着被子满怀爱意的看着手里小小的花朵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他蹑手蹑脚的跑到花园扒在柱子后面看着国王教那位小姐击剑,国王看起来很开心,金色的头发在太阳下闪闪发亮。先知也很开心,蹑手蹑脚的离开之后哼着歌儿一蹦一跳的回到了神殿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床下此时已经有一小堆白色的花了,他把它们泡进水里,小心翼翼的照顾着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第四天的时候,他已经无法进食了。但是花越来越多,连他喝水用的高脚杯都泡着一朵花儿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亲爱的孩子,求求你了,忘记他吧。”先知已经不是能听得太清楚神明的声音了,于是当晚,他披上自己的斗篷连夜跑进了森林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!神明大人!我可从来没来过森林,这儿可真漂亮!”他倒在地上,看着满天的星辰兴奋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宫殿里的花就要死掉了,没有我它们可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神明大人!你看!那是一头鹿!我在你的记忆里看到过!”

       他没力气起身,于是就努力侧过身体面向鹿的方向,可惜他吓着那头小鹿了,“咻”的一下,那头鹿就跑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,我以前也能像他那样一会儿就跑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先知一个人躺在森林里,从他嘴里吐出来的花越来越多,他也越来越虚弱了。有一天,某个注意到他的消失的人来找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田田,你来看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见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快要死了呀,我想做点我自己想做的事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会死呢。”他坐在先知身边,仔仔细细的看着先知的脸,他从来没见过的脸,有陶瓷一样的皮肤和红宝石一样眼睛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死了,你得去森林的那一边,去找一个呆头呆脑的孩子,将军是认识他的,他也能和神交流。”先知别了一朵花在他的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离去之后,那头鹿不知道为什么又折了回来,蹲在先知身边静静的陪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又有人来找他了,是一对幸福的新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要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自己选择的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呀,是我自己决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对新人离去之后,先知捧着一小块黑黑的影子对着身边的鹿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这里,好疼,我快要死了,怎么办,我好想见见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鹿舔了舔先知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帮我去看看他,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鹿离开了,先知的视野也模糊了,他只能勉强分得清光的明暗。

       先知没能等到鹿回来,他快要离去的时候第一次看清楚了神明的样子,神明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,眼睛里满满都是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咳出来的是一朵红色的带着金色花蕊的花,比之前的都要漂亮。他开心的把这朵花放进了手里的影子里,然后闭上了眼睛。神明抱着他的灵魂离开了,只留下了冷冰冰的身体睡在花堆里。

评论(5)
热度(43)